晴時多雲

傳播低俗內容 中國10家網路直播平台遭約談

2020/06/23 15:49

中國國家網信辦稱,「虎牙直播」等10家網路直播平台,傳播低俗庸俗內容。(截取自虎牙直播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虎牙直播」、「鬥魚直播」、「嗶哩嗶哩(bilibili)等10家中國網路直播平台台,因被認定存在播低俗庸俗內容,未能有效履行企業主體責任,遭到中國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以下簡稱中國國家網信辦)約談。

中國國家網信辦今(23日)於官網發出公告,指出在結合群眾舉報及核查情況表明,中國境內31家主要網路直播平台普遍存在內容生態不良的現象。如秀場類直播中,有女主播衣著暴露、男主播言行粗俗,低俗熱舞、惡搞、謾罵等現象屢禁不絕;聊天類直播內容無營養無價值,甚至傳播不良價值觀等,嚴重背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長,敗壞社會風氣。

中國國家網信辦並點名「虎牙直播」、「鬥魚直播」、「嗶哩嗶哩」、「映客直播」、「CC直播」、「瘋播直播」、「歡樂直播」、「花椒直播」、「西瓜視頻」、「全民小視頻」等10家網路直播平台,稱上述直播平台存在傳播低俗庸俗內容等問題,未能有效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因此依法約談相關平台企業。

中國國家網信辦稱,後續該辦公室將視違規情節對上述違規直播平台分別採取「停止主要頻道內容更新」、「暫停新用戶註冊」、「限期整改」、「責成平台處理相關責任人」等處置措施,且也將對部分違規網路主播納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單。

中國國家網信辦今發出的公告。(截取自中國國家網信辦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