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端午節後資金轉進蘋概股

2020/06/23 14:4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39點,成交量在2040億,雖然是上漲,可是整個結構不太一樣。在前兩個禮拜,我們看到生技股非常的熱,可是今天開始一些指標股,像是中天、合一,都出現這樣明顯的回檔,所以生技股目前的輪動速度相對的快,操作這些股本相對比較小的生技股,建議大家手腳要比較快,需要藝高人膽大。

在昨天是蘋果的開發者大會,剛好預告在軟體部分,將有跟過去很不一樣的狀況,包括可能在未來跟BMW的配合,也包括會將處理器的部分改為ARM的架構,這就有利於台廠的台積電。

我們可以看到過去一段時間,聯發科這檔股價也漲得非常凌厲,因為進入到5G時代的時候,很多東西都需要IC設計,重新去設計過。那也可以看到,除了蘋概3王之外,聯發科目前也是法人非常著重的標的,今天是收了1個十字K,小跌的狀況,不過這不妨礙中長線的多頭格局,所以我認為聯發科這檔股票,將是未來5G標的的1個重要的指標股。

另外,其實原本的蘋概3王則是在蘋果開發者大會之後,下半年有機會就在9月推出新的iPhone 12,這個也是可以注意的標的。

我認為在端午節過後,資金將會重回電子股的部分,因為過去一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OTC指數的部分確實是漲了很多,OTC指數已經創下近2年來的新高,可是裡面的內容卻一直在替換,從3、4月的防疫概念股,到最近期的生技股,其實都是呈現了這些中小型股漲勢比權值股、大盤來得多的狀況。

在這個禮拜只有3個交易日,我認為法人不太會在這個區間去大幅度的進出,不過端午回來之後,確實可以多注重這些蘋果概念股,那將是下半年投資比較好的標的。以上,分享給大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