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映小股東抗議無效 華映股東會通過處分楊梅廠

2020/06/23 13:07

血本無歸!華映小股東組自救會,廠外抗議到場內(華映自救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同(2371)集團旗下子公司華映因虧損下市,今(23)日召開股東常會,一大早華映股東自救會就集結在華映楊梅廠房外抗議,怒吼「五鬼搬運、坑殺散戶」,要求等待司法調查後再召開股東大會,並停止楊梅廠拍賣程序,現場幾度爆發小股東與華映保全拉扯等衝突,不過小股東最後抗議無效,華映股東會最後仍通過財報並將處分楊梅廠。

華映自救會成員彭先生指出,華映虧損下市,解雇2100名員工又積欠數億元薪水和資遣費,林郭掏空華映,惡劣至極,自救會將對前董事長林蔚山及林郭文艷夫婦提出刑事告發,控告2人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財報不實等罪。

華映股東自救會成員,也是前新竹縣議員孫金清說,華映公司的惡劣行徑,讓他原本只有的上千萬股票,頓時化為烏有。

自救會成員集結華映楊梅廠外抗議,但華映保全一早即在廠房外警戒,拒絕任何人車靠近,也不讓股民進場,隨後以安檢為由,要求股東必須把礦泉水、抗議布條交出來才可以進場,雙方從廠外爭執到場內。

不過小股東最後抗議無效,華映股東會最後仍通過財報並將處分楊梅廠。

華映小股東組自救會,廠外抗議(華映自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