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 並將改每半年配發

2020/06/23 12:08

環球晶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並將改每半年配發(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廠環球晶圓今上午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承認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並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配發總金額達108.8億元,連續兩年創配發股利新高。 

環球晶去年合併營收為580.94億元,創歷史次高;稅後盈餘136.4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1.35元,獲利再創新高。

環球晶今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為每股25元,除息基準日為7月22日,股利發放日為8月7日。環球晶表示,高額股利回饋支持公司的所有股東,和股東共享豐碩的經營成果。

環球晶今股東常也通過「公司章程」修訂案,將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的時間修改為每半年執行1次。環球晶指出,獲利勝出更接軌國際,改採每半年派發股息的方式,將有助於股東的資金活用與投資活動,並為股東帶來實質的投資效益。 

後疫情時代的情勢和貿易戰爭的動向,強烈牽繫著全球經濟下半年的產業發展與未來趨勢。環球晶展望未來,認為疫情降溫後,全球經濟可望重啟振興,產業市場供需運作將恢復正軌。半導體產業在AI、IoT、車用電子、5G、工控醫療等高端智能的新產品帶動下,市場需求將會迅速回溫,並將帶動矽晶圓需求持續健康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