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頻創新高 台電總座籲民眾「拚經濟少吹冷氣」

2020/06/23 12:09

面對用電激增,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呼籲民眾能走出戶外拚經濟,少留在家中吹冷氣。(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天氣太熱,全台用電量居高不下,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23日)出席台電節電活動起跑記者會,會前受訪表示,近期天氣越來越熱,台電台中火力電廠2、3號機已「隨時準備啟動」,啟動關鍵條件是備轉容量率要能維持10%,鐘炳利也提到,台灣疫情已有舒緩跡象,「希望民眾能走出戶外拚經濟,少留在家中吹冷氣」。

昨天全台用電飆升至到3662.7萬瓩,創今年新高、歷史6月新高兩大紀錄,根據台電預測,今天極可能再寫新高,目前預估最高用電恐衝上3690萬瓩,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若午後降雨不明顯,很有可能在6月出現3700萬瓩紀錄。

根據台電未來1週預測,6月24日尖峰預估為3700萬瓩、6月30日為3730萬瓩,鄭有財表示,用電尖峰預測值已超越台電原先預估。

至於尖峰用電達到多少,台電才可能啟動中火2、3號機,鐘炳利表示,無法特別估算,除了要看機組的歲檢修外,還要考慮是否又突發事故,因此2、3號機已在預備,隨時都有啟動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