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黑石CEO:美經濟將出現「大V」型復甦

2020/06/23 10:41

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各州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封鎖措施陸續解除,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22日表示,美國經濟未來幾個月可能出現「大V」型復甦。

《彭博》報導,蘇世民出席彭博全球投資峰會線上活動時受訪預測,美國經濟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出現大V型復甦,不過他也指出,雖然市場正受益於流動性、疫情最終會得到控制的樂觀預期,但美國經濟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同步回升到2019年的水平。

潘興廣場資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則在同場活動上表示,隨著大量資源投入在對抗疫情上,各方面都在逐步改善,他預期美國經濟將在年底前開始復甦,並在明年下半年恢復正常。

另外,蘇世民也提及對中國的展望,認為中國經濟成長速度仍將達到已開發國家的2到3倍,中國市場將內部化,減少對出口的依賴。

蘇世民與中國關係密切,有時充當美國和中國政府之間的中間人,蘇世民此前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顧問,在白宮簽署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時,他人就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