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海運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最優前5%

2020/06/22 22:03

長榮海運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最優前5%。(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臺灣證券交易所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已經出爐,長榮海運再度以優異的成果,在901家上市公司之中脫穎而出,名列前百分之五的最優等級,長榮海運表示,這項評鑑開辦以來唯一獲得這項榮譽的貨櫃航運公司。

長榮海運表示,本屆列入評鑑的上市櫃公司計有1,600家,以「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四大類別作為評鑑指標,希望促進企業重視公司治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加速與國際接軌,增進資本市場發展。

長榮海運指出,自103年起設立獨立董事,邀請運輸業賢達、會計師及律師等專業人士擔任,使董事會成員更加多元化,藉其專業背景與超然地位,積極強化管理與監督之角色。另設置公司治理主管,負責公司治理相關事務,定期舉辦董事進修課程,持續強化董事會的職能。

長榮海運說,在資訊透明度方面,無論是股東會年報、營收公告、重大訊息、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等資訊揭露,長期以來皆公告中、英文二種版本,俾便海內外投資人掌握公司營運狀況。

長榮海運的航運網路遍及全球110餘國,面對各地不同的市場環境,建立完備的風險管理機制,今年新冠疫情發生後,隨即啟動緊急應變計劃,因應各國防疫規範,導入雲端作業系統,為居家辦公同仁提供與公司一致的電腦作業平台;定期召開線上防疫會議,掌握各國的疫情發展與貨載狀況;調度防疫資源,確保全球服務據點與船隊皆有充足的防疫物資。疫情爆發以來,船隊並未發生任何船員確診。

長榮海運說,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以永續發展的綠色企業自許,持續船隊汰舊換新,提升節能減碳的環保效益;積極參與海事人才培育,與海事院校共同開辦學士後專班,培養有志投身海勤工作的學員,讓海運業在台灣持續生根發展。此外,本公司長期贊助社會公益,應「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遷移需求,捐贈貨櫃作為該機構規劃新房舍與才藝教室之用;並與長榮海事博物館合作,贊助12年國教學童免費參觀,提倡海洋文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