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資金行情依舊 留意過熱逢低買進

2020/06/22 17:04

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今天盤勢持續震盪盤堅,之前也特別跟各位報告過,從6月以來,外資已開始逐步回流,雖然在這個過程當中,面臨到一些2次疫情、地緣政治等負面因素影響,導致行情出現比較大的震盪,但原則上,6月外資回流的趨勢到現在並沒有改變。

內資的部份還是極力地在市場上做交易,也就是說,人氣還是維持比較高度熱絡,不管是今天盤面上看到的生技醫療,或是中小型的電子股、5G手機概念族群,其實都反映出,在本土法人這塊,多頭還是願意在市場上著墨。

走到這邊,連今天剩下3個交易日,就會開始休端午節長假,所以我們認為,明天、後天行情又會開始比較膠著,甚至量縮的震盪格局,原則上,還是維持震盪盤堅、緩步的填息行情沒有改變,旺季的5G、蘋果概念的族群似乎也是大家著墨的焦點,尤其剩幾個交易日,投信就要所謂第2季結帳、或是說作帳的行情。

所以總結來說,我們大致認為有2塊,1塊是法人,著墨的是在旺季的5G手機、蘋果概念的族群,尤其是一些低基期的,其股價最近都有補漲的情況;另外1塊就是有關本土相關的主力或中實戶,他們也著墨到生技醫療,當然這部份還是要特別留意追高的風險,整個來看的話,像金融或是權值電子,外資還是有一些著墨。

所以總結來說,行情仍舊有機會逐步震盪盤堅,稍微留意一下,短線如果過熱或量太大的話,當然那追高還是要留意,不要過度地在盤中漲多的時候買進,在震盪的過程中逢低買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