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再釋利多 企業「先僱後訓」年輕人最高可拿補助10.8萬元

2020/06/22 12:40

勞動部規劃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企業「先僱後訓」訓練費補助。(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規劃擴大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聘僱年輕人後辦理「on-job-training」,每訓練1名年輕人將可獲企業訓練費補助每個月1.2萬元,最高每人補助10.8萬元。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是以「先僱後訓」方式補助雇主辦理訓練,勞動部每月每人補助企業1.2萬元訓練費外,聘僱對象為15到29歲年輕人。

企業每月給先僱後訓參訓年輕人薪資達2.8萬元以上,訓練費補助期間可拉為6個月;若薪資達3萬元以上,可拉為9個月,相當於先僱後訓1名年輕人最高可獲補助訓練費10.8萬元。

勞動部說明,該計畫主要採「職場導師制」,依訓練課程規劃並進行個別指導,青年除了工作所需的專業能力,也能學習實務知識、技術與工作態度,減少學用落差和職場適應困難。該項擴大版計畫即日起開辦,到明年6月3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