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干擾 許勝雄對台灣經濟成長保持信心

2020/06/22 09:42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金寶(2312)今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許勝雄主持,他認為台灣有台商回台投資、國外品牌看重台灣兩大因素加持,即使今年有疫情擾亂,中、美、歐經濟表現有陰霾,今年台灣經濟還是能保持正成長。

許勝雄說,中美之間有科技戰、貿易戰,不如說是兩國爭霸戰,造成高漲的國際貿易壁壘,這對製造業造成挑戰,但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全球經濟上來、台灣經濟就會上來,且台灣有很好國際接軌能力、組織資源能力。」

許勝雄表示,2020IMF(國際貨幣基金)預估中國、美國、歐洲經濟負成長,但台灣有台商回台投資、國外也看重台灣,因此台灣經濟還是能保持正成長。

許勝雄說,金寶很早就在談布局全球、立足台灣,在全世界8個國家,擁有26個工廠佈局,在東南亞部分,新增位 於菲律賓的Lima 3廠、泰國的10廠與11廠,持續強化客戶合作並增加市佔率之外,以9個月時間興建岳陽廠,以包含2個組裝廠房、3個射出成型廠房的規模,成為全世界最大印表機工廠,也有更好的布局能力。

金寶董事會規畫,持有菲律賓子公司Cal-Comp Technology、負責塑膠射出業務的「泰金精密」回台上市,對資金運用、品牌效益有幫助,此案也提今日股東會報告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