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2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6/22 09:01

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目前社會住宅推動總戶數近五.一八萬戶,其中近七成處於興建中、待開工或是規劃中。圖為已完工的北市南港區東明社會住宅。(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 社宅邁牛步! 4年完工不到萬戶

蔡總統第一屆任期喊出「八年二十萬戶社宅」目標,依據內政部最新統計,目前推動總戶數近五.一八萬戶,其中近七成處於興建中、待開工或是規劃中,新完工戶數不到一萬戶,不到住宅存量○.一%;另外的包租代管媒合數,只是剛好突破政策目標的「一成」。

工商時報財經︰蘋果光抗端午賣壓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日登場,話題性轉熱,加上廣發證券直指因驗證進度良好,市場預期稍遲到的新iPhone登場時間不會再更晚,四款中的三款將順利9月底面世,瞄準點燃台系供應鏈熱度,助台股力抗端午連假前調節壓力。

經濟日報財經︰高通下單 台積5奈米產能塞爆

台積電5奈米接單再傳捷報,高通最先進的「驍龍875」系列手機晶片,以及內部命名為「X60」的5G數據晶片,上周正式在台積電以5奈米投片。高通擴大與台積電合作,是繼超微之後,快速銜接海思在台積電騰出產能的重量級國際大廠。

星島日報財經︰立會金融服務界換屆 原班人馬再賽爭一席

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即,將於下月18日起接受提名。本屆金融服務界議員一席的角逐,極有可能是三名原班人馬再賽。至今已連任兩屆的經民聯議員張華峰表示將會報名,其老對手詹劍崙和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亦暗示有意參選。但該界別本次已登記選民,較上屆大增190位,選情變數大,張華峰能否守住席位,存在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