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一舉降息4碼 利率創蘇聯解體以來最低

2020/06/21 15:33

俄羅斯央行下調該國基準利率4碼至4.5%,創下自蘇聯解體來最低水平。(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央行上週五(19日)下調該國基準利率4碼至4.5%,創下自蘇聯解體來最低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與為避免疫情擴大而祭出相關封鎖措施的影響,造成俄羅斯經濟大幅惡化。為提振該國經濟,俄羅斯央行上週五(19日)宣佈降息4碼,將基準利率從原本的5.5%降至4.5%,創下5年來最大跌幅。

此為俄羅斯央行今年第2度宣佈降息,且俄羅斯央行也表示,若有必要,不排除再度降息。ING分析師預期,俄羅斯央行後續可能還會再調降2碼;Sberbank分析師預測,俄羅斯央行可能將考慮利率降至4%以下。而凱投宏觀分析師則預料,俄羅斯央行今年底可能將可能將基準利率調降至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