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重返40美元 分析師:全球經濟開始強勁復甦

2020/06/21 15:02

隨著國際油價重返每桶40美元,價格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20日表示,這表明全球經濟已開始從停擺中強勁復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OPEC+推動的石油減產協議執行率可望增強,加上全球需求前景改善,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19日一度重返每桶40美元,最後收在39.75美元。價格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20日表示,隨著國際油價重返40美元,這表明全球經濟已開始從停擺中強勁復甦。

佛林在《Fox Business》 撰文指出,先前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需求急挫,加上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爆發石油價格戰,國際原油期貨一度跌為負值,幾乎沒有人預期石油市場能從這種混亂局面中復甦。

佛林指出,石油市場的崩潰反映了人們的絕望,但隨後以美國聯準會為首的全球央行做出迅速反應,幫助穩定和刺激金融市場,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揮了自己的作用,協助終結了沙國與俄羅斯的石油價格戰,在一定程度上為石油市場鋪上復甦之路。

不過佛林指出,美國石油產業仍然承受重擊,Baker Hughes在19日公佈數據顯示,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量本週減少10座至189座,天然氣鑽井平台數量減少3座至75座。然而,隨著國際油價回升至40美元,一些美國石油生產商可望捲土重來。

佛林最後指出,美國汽油需求開始從低點回升,中國的需求回到以往水平,歐洲似乎也回到正軌,印度的需求也在上升,這對全球經濟來說是個好兆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