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經濟已觸底!德央行行長:最糟時刻已過

2020/06/21 10:50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Jens Weidmann)。(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德國經濟,日前公佈的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德國4月出口年減31.1%,4月貿易順差更創下20年來最糟紀錄。不過隨著德國逐步重啟經濟活動,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Jens Weidmann)20日表示,德國經濟可能已經度過衝擊最嚴重的時刻。

《彭博》報導,魏德曼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直言,過去幾個月,德國經歷了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但好消息是,「低點應該已過去,形勢正在好轉」。

但魏德曼表示,德國經濟復甦仍將「相對緩慢」,而德國政府迅速採取行動支持企業和就業是正確的,如果今年秋季出現破產潮,德國政府仍有能力提供更多支持。另外,魏德曼預計,今年德國物價不會上漲,「總體來說,物價抑制效應可能更重」。

此前,德國商會預計,德國今年出口至少下降15%;歐盟委員會預計,德國國內生產總值將下降6.5%,面臨戰後最大的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