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長線看漲 這檔基金過去三個月大漲42.2%

2020/06/23 08:00

美國多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數攀升,資金重新擁抱生技醫療類股,激勵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勁揚,再創歷史新高。(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國多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數攀升,美股震盪加大,資金重新擁抱生技醫療類股,激勵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勁揚,再創歷史新高。放眼中長期,生技產業受惠於人口高齡化趨勢、生技製藥公司積極研發帶動新藥持續推陳出新,輔以併購題材加持,看好生技股中長期投資前景。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境外生物科技及醫療產業型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近一個月以超過3%漲幅居冠,過去三個月大漲42.2%,亦居第一名,且較16檔生技醫療基金平均約30.3%的漲幅高出近12個百分點(原幣計價截至6/18止)。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分析,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於大型與中小型生技股均有佈局,其中,基金於市值小於50億美元的中小型生技股投資比重約四成,相較指數加碼,是該檔基金績效領先的重要因素。而且,生技產業專業度高,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團隊擁有充足的研究資源,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自2000年11月以來便開始管理此基金,兩位協管經理人分別擁有生物學博士及碩士學位,產業背景深厚,能精準掌握生技產業的趨勢脈動及市場機會。產業專家分析,過去幾年,受惠於基因學、DNA測序技術的快速發展,癌症免疫療法、基因療法等諸多領域均取得重大突破,看好相關領域的發展潛力,生技領航基金在這些領域均有著墨。

摩根大通在六月發布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雖然短線產業併購交易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出現降溫,然而,大型生技及製藥公司有改善增長前景的需求、也有具備向外併購的龐大資金實力,預估未來併購活動將再度增溫,有利中小型股股價動能。

理財專家表示,生技醫療產業已是各國積極推動的重點發展產業,本次武漢肺炎疫情的發生預估將促使各國投入更多資源來推動產業加速發展,在政策的支持下,生技產業的產值可望持續穩健向上成長,建議投資人以大額定期定額或單筆分批加碼方式佈局生技產業型基金,積極掌握生技產業的龐大商機。

境外生技醫療基金一個月績效前十名

基金名稱/績效% 一個月 三個月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 A(acc)股 3.05 42.20
瑞銀(盧森堡)生化股票基金 (美元) 2.13 41.45
駿利亨德森環球生命科技基金 A美元累計 1.94 31.62
百達-健康-R 美元 1.63 26.89
聯博-國際醫療基金 A 美元 1.19 28.70
景順健康護理基金A-年配息股 美元 0.91 28.34
百達-生物科技-R 美元 0.42 34.50
瑞銀(盧森堡)保健股票基金 (美元) 0.28 29.92
GAM醫療創新股票基金美元 E 0.11 30.30
貝萊德世界健康科學基金 A2 美元 -0.08 26.75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績效為原幣報酬率至2020/6/18,近一個月績效前十名。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