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二次爆發跡象浮現 Fed多官員對美經濟前景轉趨悲觀

2020/06/20 22:01

聯準會不少官員直言,美國經濟復甦過程可能前途多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逐步解封,且5月就業及零售數據均優於預期,讓外界對美國經濟前景充滿期待,但是近期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二次爆發跡象浮現,讓包含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內的數名官員於近日的講話中,對美國的經濟前景轉趨悲觀。

據《路透》報導,大體而言,聯準會官員多認為太快解封經濟,可能會導致疫情捲土重來,若疫情無法得到控制的話,失業率就可能再次上升;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Boston Fed)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就表示:「若無法抑制疫情,最終可能得要延長經濟封鎖,這會讓消費及投資驟減,並提高失業率。」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Minneapolis Fed)總裁凱希卡里(Neel Kashkari)則表示,經濟復甦所需的時間,可能比他之前預想的還要久,更糟的是,凱希卡里還稱:「很不幸的,我的基本看法是,今年秋天美國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如果這真的發生的話,我想失業率會再次攀升。」

至於聯準會主席鮑爾,近日以來不斷強調,就算經濟能夠復甦,可能有上百萬人可能會繼續處於失業狀態,19日時再度重申,美國的經濟復甦既不會一蹴可幾,也不會是一帆風順,復甦過程可能充滿挑戰及高度不確定性。

聯準會已經預期,美國需要花上「數年」的時間,才能讓經濟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