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國爭光!台酒OMAR威士忌 拿下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6面獎牌

2020/06/20 18:1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2020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結果出爐!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旗下的OMAR威士忌共榮獲4面雙金牌、2面金牌,合計6面獎牌;台酒強調,高品質的威士忌不再是歐洲的專屬,這次獲獎再次為我國威士忌「揚眉吐氣」,以其卓越的品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台酒為財政部百分百持股的國營事業,其中,OMAR威士忌是由南投酒廠生產釀造,也是台酒公司近年來,在國內酒品市場強力主攻的人氣產品。

台酒公司表示,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於西元2000年創立,為國際酒類競賽中最具影響力的競賽之一,競賽項目包含白色烈酒、棕色烈酒、威士忌、白蘭地、利口酒及其它等多項類別,共吸引超過2,200款酒品參與品評。

台酒的OMAR威士忌這次一共拿下6面獎牌,其中有4支為雙金牌(DOUBLE GOLD),分別為原桶強度單一麥芽(PX雪莉桶)、8年原桶強度麥芽(波本桶)、原桶強度泥煤麥芽(波本桶)及原桶強度單一麥芽(荔枝酒桶)等。 另外2款為金牌獎 (GOLD),分別為「OMAR威士忌單一麥芽豐收系列NO.1」及「原桶強度單一麥芽-新橡木桶」。

台酒主管表示, OMAR是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以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色澤,展現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累計拿下百面以上獎牌,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可說是得獎常勝軍。

「我國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台酒主管強調,這次得獎更是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