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應屆畢業男當兵領不到就業獎勵 勞動部鬆口會檢討

2020/06/19 21:30

勞動部拋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就業獎勵金鼓勵應屆畢業生盡快投入職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拋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就業獎勵金鼓勵應屆畢業生盡快投入職場,卻有許多民眾聲音反映,該項政策是「獨厚台女」,因為準備去服兵役的男性用不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回應,針對民眾所反映的部分,將會研議討論修正空間,不會讓同為應屆畢業生的男性權益受損。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15-29歲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盡快投入職場、穩定就業,今年9月底以前在同一家公司穩定就業達3個月時,可獲就業獎勵金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到6個月時,將再加發1萬元就業獎勵金,最高每人發給3萬元。然而有民眾反映,男性應屆畢業生還有兵役義務要服,真正投入職場時間會排除在這項獎勵方案時效外。

施貞仰指出,已經聽到各方對於該方案的意見,將會加以研議討論修正空間,必須服兵役義務的男性應屆畢業生,不會讓其權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