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供應鏈持續撤中?越官媒:顯示器生產今年從中轉至越南

2020/06/19 19:59

在南韓三星電子去年將其智慧型手機製造撤出中國,部分轉移至越南後,越南官方媒體「越南青年報」(Tuổi Trẻ)今(19)稱,三星電子計畫在今年,將大部分顯示器生產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南部的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南韓三星電子去年將其智慧型手機製造撤出中國,部分轉移至越南後,越南官方媒體「越南青年報」(Tuổi Trẻ)今(19)稱,三星電子計畫在今年,將大部分顯示器生產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南部的工廠。

《路透》今轉引「越南青年報」報導,三星電子擬在今年將大部分的顯示器製造,從中國轉移至越南,「越南青年報」指出,三星將越南視為通向其他東南亞國家的重要門戶,而越南也被三星視為該公司連結全球供應鏈的紐帶。

「越南青年報」並稱,將顯示器生產遷至越南,將使越南廠商,成為三星螢幕的全球領先供應商。

對於此報導,三星公司尚未發表回應。

三星顯示器目前在南韓和中國蘇州,各有1條8.5代LCD產線,三星也已在越南生產顯示器,並在越南有6家工廠和兩個研發中心。三星同時是越南最大單一外國投資者,總投資額達170億美元。

《路透》指出,「越南青年報」的報導,正發生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中國生產、並造成全世界大流行之後,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公司希望,能將其供應鏈分散出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