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反中情緒高漲 官員帶頭籲抵制中餐館和中貨

2020/06/19 18:36

印度反中情緒高漲,多地發生抵制中國貨的抗議活動,印度社會公正和權利部部長阿塔瓦萊帶頭推文呼籲,應抵制所有「中國製造」的產品,應關閉所有售賣中國菜的餐廳和飯店。(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中印爆發1967年來最嚴重邊境衝突後,印度社會反中情緒高漲,多地發生抵制中國貨的抗議活動,印度社會公正和權利部部長阿塔瓦萊(Ramdas Athawale)推文表示,印度應抵制所有「中國製造」的產品,應關閉所有售賣中國菜的餐廳和飯店。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CAIT)本週已發起全印度民眾抵制購買中國貨的行動。

阿塔瓦萊推文表示,印度應抵制所有中國製的產品、中國食品、在印度賣中國食品的所有餐館和飯店都應關閉;在這場印中衝突中,士兵的死不會白費,印度政府、所有印度人都和死者家屬站在一起。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在印度北方省戈拉克普爾市(Gorakhpur),一個青年團體還燒毀了中國領導人的雕像,印度全國學生會和青年大會的活動家還向DDU Gorakhpur大學門口的中國國旗和中國領導人的雕像放火。

印度退役上校舒克拉(Ajai Shukla)18日在推特貼出照片,指控中國士兵在15日晚使用照片中自製狼牙棒攻擊印度士兵、導致死傷,文批評中國行為野蠻,暴行必須受到譴責。

大批印度網友譴責中國侵犯邊界,痛批「佔地」之舉不可饒恕,紛紛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全民響應抵制中國商品,推特上「#BoycottChina(抵制中國)」成為熱門標籤。

印度貿易商團體全印度貿易商聯合會(CAIT)17日也表示,將進一步動員印度的貿易商抵制中國商品並為本地產品提供支持。CAIT代表約7000萬家實體零售商,16日公布了包含450種商品的中國貨品替代清單。

在印度西部城市蘇拉特(Surat),一處公寓的居民將家中的「中國製」電視機丟下樓,圍觀群眾紛紛對被丟下樓的電視機拳打腳踢,將徹底砸爛。在印度社群媒體上,印度網民也紛紛呼籲抵制中貨,一名網友說:「讓我們試著將中國產品趕出印度市場,讓中國經濟變慢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