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PEC+成員守住減產承諾!紐約期油漲破40美元

2020/06/19 17:06

週五亞洲盤國際油價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3.53%,突破每桶40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及其盟友(OPEC+)表示,將按承諾進行減產,加上2大主要石油交易商皆表示原油需求有所回穩,刺激週五亞洲盤國際油價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3.53%,突破每桶40美元。

路透報導,伊拉克和哈薩克提出計畫,將彌補5月份不足的減產配額,加上2大交易商Vitol、Trafigura指出6月份原油需求反彈,皆推升油價漲勢。

國際油價延續週四的漲勢,週五亞洲盤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3.53%、報每桶40.21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則上漲3.32%、報每桶42.89美元。

ONADA亞太分公司資深市場分析師哈雷(Jeffrey Halley)儘管其他資產類別瀰漫不安情緒,但價格顯示原油市場忽視這些不安,站穩在目前的水準,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實體買家願意承擔上述價格,也代表全球原油需求正在恢復,並對經濟成長產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