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股東會 獨董李勝彥不報告、遭關麥請下台

2020/06/19 11:18

新光金控(2888)今天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2888)今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會中獨董李勝彥上台報告,指新光金未揭露他提告副董李紀珠的背信詐欺案,質疑違背證交法,董事長吳東進則呼籲他進行審計報告,最後李勝彥遭關掉麥克風,遭請下台。

新光金股東會上,獨董李勝彥進行審計委員會審查報告時,指新光金未揭露他提告李紀珠的背信詐欺案,並說明是違背證交法等相關法規,吳東進則說,公司並未收到李勝彥提告,並先後3度呼籲李進行審計報告,最後要求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將李勝彥請下台,改由獨董林美花代讀審計報告。

此外,會中有小股東不滿,認為新光金高層酬勞很高,但公司經營績效不理想,「臉都不會紅,都不會羞恥嗎?」並提到新光人壽今年因淨值比過低,差點被政府接管,還質疑新光金每年增資,向股東討錢,但經營成效都不佳。

另有小股東認為,新光金配息0.4元太少,新光大股東應該更重視經營績效,不要老是出現負面新聞,希望可以越做越大,看能不能超過富邦、國泰;他也提到,新光金總經理已懸缺2年多,至今都是新光人壽由黃敏義代理總經理,提出建議,可重金禮聘中壽前董事長王銘陽擔任總經理,「你可禮聘他(王)過來,新光金才會好啊!為什麼小股東只能領到0.4元的現金股利?」

吳東進強調,帳冊都經董事會通過,還有會計師都有簽證,送到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對於股東質疑經營績效,他則表示,股東講得都是我想講的,過去幾年每年都有配息,雖未達股東期待,但至少還是賺錢,至於增資也是特別目的,要充實自有資本及資本適足率等,但賺的比其他公司少也是事實,會繼續努力。

他也提到,新光金本來是希望李紀珠擔任總經理,因為各種原因,現在不是總經理,一直在找總經理人選,希望最近有人可以到任,並說「王銘陽我也看好,但已被人捷足先登。」目前王擔任富邦金獨董。

對於李勝彥與李紀珠之間關係,吳東進坦言,兩人分別擔任過台銀董事長、總經理,一開始雙方很和諧,不知為何演變成如今狀況,無論如何都感謝兩人對新光金貢獻。

至於淨值比問題,李紀珠也再次強調,新光人壽4月底淨值,已較3月底回升約280億元,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包括AC債券),則較3月底回升約1200億元,4月底淨值比升至3.2%,新光金已完成現金增資33億元,計劃於6月底前增資新壽,9月也有100億元的增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