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5振興券銷售發放前 林佳龍要求郵政實地演練

2020/06/19 09:29

行政院3倍振興券即將於7月15日起正式銷售、發放,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召集中華郵政公司、交通部郵電司等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林佳龍也指示中華郵政需在7月15日前舉辦實地演練。(資料照,交通部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3倍振興券即將於7月15日起正式銷售、發放,中華郵政預估有40%民眾會選擇到郵局買券。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召集中華郵政公司、交通部郵電司等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林佳龍也指示中華郵政需在7月15日前舉辦實地演練,並針對網路中斷、系統當機、庫存不足、人潮擠爆等情境,模擬因應方案,對這項大挑戰嚴陣以待。

 林佳龍表示,雖然很多民眾應該會想避開一開始的排隊「擠兌潮」,但政府更要將心比心,同理有些基層的民眾「真的很需要這筆錢」,期盼早點領到。因此,包括系統、作業SOP、動線、預約制度及號碼牌發放,應該從民眾的角度,設想各種可能的情境,民眾就算沒能很快領到,也應該妥善引導或預告等待時間,別讓民眾擠在郵局裡、或到處來回奔波。

 根據郵政公司的報告,振興券從運送警戒、窗口承辦員的教育訓練及數位課程、針對「一人郵局」如何加派人手、讀取健保卡或身分證系統介接、點鈔機升級成具讀取並辨偽振興券的功能、各郵局存量電子地圖、大宗領取之預約、發放號碼牌的制度,均已著手規劃相關細節。

 林佳龍特別提醒,請郵政公司預設幾個必考的「狀況題」,例如票券庫存不足、運送車故障、網路斷線、系統主機當機、人潮爆量、郵局外停車亂象、號碼牌過號的遞補規定、號碼牌發完之後可否預發隔日的順位等情境,做好演練及沙盤推演。 

 另外,郵政公司從前幾個月以來的配送口罩,到接下振興券運輸、配送、領用、兌付等作業的重責大任,員工真的都相當辛苦,林佳龍表示,就是因為郵政團隊表現很好,才被政府賦予重責大任,他除要感謝全體同仁的辛勤,也特別指示郵政公司經營階層,研提對同仁今年這麼辛勞的獎勵措施,政府會全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