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年最低!亞銀預估:今年亞州開發中國家僅成長0.1%

2020/06/18 14:16

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期,今年亞洲的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率為0.1%。(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各國經濟運作停擺,亞洲開發銀行(ADB)今日指出,今年亞洲的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可能為60年以來最低,約成長0.1%。

綜合媒體報導,亞洲開發銀行今日發佈一份報告指出,封鎖措施阻礙經濟成長,預期今年亞洲的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將幾乎沒什麼增長、約成長0.1%,是自1961年以來最低增速,並且較4月份預測的2.2%要進一步惡化。

亞銀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Yasuyuki Sawada)表示,即使各國逐步放寬封鎖,某些經濟活動在新常態下重新啟動,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經濟仍會感受到疫情對經濟的打擊。報告指出,中國為亞洲地區最大經濟體,預測中國今年成長1.8%,低於4月份預測的2.3%。

不過,亞銀仍維持明年的6.2%成長預期,澤田康幸補充,他們對2021年亞洲地區有很好的成長預期,不過這也是由於今年的數字疲軟,而且這不會是V型復甦。

此外,亞銀警告,未來仍可能會爆發多波疫情,仍不能排除出現主權債務和金融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