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蔡明忠:5G搶開台是爭面子

2020/06/18 11:50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5G可望提前在6月底開台,遠傳也預告要在暑假開台,而台灣大董事會蔡明忠表示,電信業搶著開台5G主要是面子之爭,所以不會等到所有東西都成熟,才開台,但事實上,裡子、面子都重要,所以應該大家都是先爭面子,而裡子還是要拚一下。

繼中華電、遠傳相繼拿下5G特許執照後,台灣大昨日拿下第3張5G特許執照。蔡明忠表示,台灣大是3雄中,最後拿到特許執照,在特許執照的申請,比另外2家遲了一些,主要是為未來共譜上保留機會,因此在資安審查方面比較嚴。

至於是否與亞太電合作,蔡明忠表示,不僅是亞太電,其他電信業者合作也是選項,才能將頻譜資源發揮到最大效應,這方面台灣大自己做不來,必須結合其他人力量也不為過,當然也包括其他2雄,所以,面子之爭流於口舌也不需要,但大家互相在言語上叫陣是很好。

由於台灣大也是亞太電股東之一,是否會參加亞太電剩餘50億元的增資,蔡明忠說,「這不能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