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擴大審查受補貼外資!買歐企35%股份需通報

2020/06/17 21:33

歐盟執委會常務副主席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圖中)今(17)表示,歐盟現有的外國直接投資篩選規則,和貿易保護措施,不足以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可能發生的廉價資產購買狂潮,因此在今日正式提案,若受國家援助的外企,購買營業額超過1億歐元的歐企達35%以上的股份,需通知歐盟執委會,否則外企恐遭課罰款,或被否決交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常務副主席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今(17)表示,歐盟現有的外國直接投資篩選規則,和貿易保護措施,不足以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可能發生的廉價資產購買狂潮,因此在今日正式提案,若受國家援助的外企,購買營業額超過1億歐元的歐企達35%以上的股份,需通知歐盟執委會,否則外企恐遭課罰款,或被否決交易。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常務副主席維斯塔格今提案,若有受國家援助超過1000萬歐元的外企,希望購買營業額超過1億歐元的歐企超過35%的股份,則必須通知歐盟執委會,否則買方可能遭課罰款,或被否決交易,且買方也可能需要出售資產,以彌補其獲得的任何不公平利益。

而已在歐盟境內的外企,如果接收的國家補貼在3年內超過20萬歐元,則可能需要向歐盟執委會報告。此類公司也可能必須出售資產、減少市佔率或產能,或付款以重新平衡提案中提及的市場扭曲狀況。

上述提案將在今年9月23日前開放徵求意見,而後歐盟執委會將就提案進行立法。

維斯塔格表示,提案內容將適用於所有外企,沒有針對特定國家,歐盟也需要正確的法規工具,以確保外國補貼不會像歐盟內國家補貼一樣,扭曲歐盟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