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應速度夠快 大摩:疫情二次爆發不影響亞洲經濟復甦

2020/06/17 17:59

大摩專家主張,目前疫情二次爆發的程度尚不足以消弭亞洲經濟復甦的勢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北京等地出現二次爆發跡象,讓好不容易準備解封、迎接復甦的經濟再度蒙上1層陰影,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主張,鑒於中國、香港、南韓及台灣等地在應對疫情上速度夠快,經濟不致出現「全境封鎖」,經濟復甦的步調尚不應出現變化。

大摩經濟學家Deyi Tan今天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雖然經濟解封後,確診病例會增加,但是「經濟二次衰退不在大摩的預想之內」,Deyi Tan主張,目前亞洲疫情新增的程度與之前相比,依然「相對可控」,因此「目前」不認為疫情二次爆發會讓全球、特別是亞洲經濟再次衰退。

大摩在本月14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中國、香港、南韓及台灣等地對疫情的反應更快,得以及早控制疫情,甚至不必祭出經濟封鎖等措施,因此亞洲經濟復甦速度預料會快於其它地區,Deyi Tan也補充,經過之前的疫情教訓之後,政府將更懂得如何防控二次疫情爆發,因此主張「相對可控」。

大摩14日的報告中預測,今年亞洲不含日本經濟成長率為0.1%,主要增長仍由中國帶動,而明年則有望大幅反彈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