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疫情影響 基本工資審議會一定開

2020/06/17 16:25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職安署長鄒子廉(左)率隊參訪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敏誠(右)介紹公司產品。(圖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會議將決定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17)日表示,會議一定會召開,是否調漲、調漲多少是合議制,會由委員意見交換後決議。

許銘春與職安署團隊前往宜蘭縣參訪潛水衣供應商—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瞭解3K產業接受勞動部輔導改善工作環境成果。許銘春會後受訪表示,明年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將待審議委員開會決議。

由於疫情衝擊產業經營,工商界先前即多次公開建議基本工資明年不漲,現行基本工資時薪為158元、月薪為23800元。許銘春強調,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4方組成,各有各的主張、看法,會在會議上交換意見後做出評估,第3季會議召開時間將在6月30日工作小組會議後決定。

許銘春指出,勞動部下半年工作重點將致力於將最低工資法草案送入立法院,同時配合政府持續進行紓困、振興作業;先前暫緩上路的中高齡就業專法,評估會在下半年實施,在專法實施以前,既有的措施不會停、繼續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