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京現疫情 渣打丁爽示警:第2波大流行風險顯現

2020/06/17 16:57

中國北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渣打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丁爽對此表示,第2波大流行的風險已開始顯現,若疫情擴散恐帶來更大的問題,並可能需要重新評估中國經濟的復甦狀況。圖為北京的醫護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當地中小學因此再度關閉,並關閉文化娛樂場所、限制公園景區人流,增加了中國增長前景的不確定性,渣打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丁爽對此表示,第2波大流行的風險已開始顯現,若疫情擴散恐帶來更大的問題,並可能需要重新評估中國經濟的復甦狀況。

《南華早報》16日報導,中國北京日前出限超過100個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導致當地調升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加強控管人群聚集。

但在北京疫情再起前,中國工業生產已有所回溫,其5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4.4%,比4月高出0.5個百分點,部分經濟學家也上調了中國2020年GDP增長前景的預測。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王丹表示,將把今年的中國GDP預測,從1%上調為2%;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中國分析師Louis Kuijs,把今年中國GDP的增長預期,從0.8%上調至介於2%至2.5%之間。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則估計,今年中國GDP將增長2%,但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破裂,以及全球出現第2波大流行的風險,可在今年下半限制中國的增長潛力,使中國全年的GDP低至0.5%。

而在北京爆發新一波疫情後,渣打銀行北亞及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丁爽指出,第2波大流行的風險已開始顯現,如果北京的疫情傳播到其他省份,將會帶來更大的問題,並可能迫使專家重新評估中國的經濟復甦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