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正評估美制裁影響 傳暫停手機組件訂單、推遲Mate系列量產

2020/06/17 15:10

有消息人士表示,出於華為正在評估美國制裁對其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影響,華為已要求供應商,停止生產其旗艦Mate系列手機的某些組件、削減未來幾季的零件訂單,以及將Mate系列的量產計畫推遲約1到2個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年5月加大制裁華為力度,若要向華為出口使用美國技術或設計的晶片,需經過美國政府許可,有消息人士表示,出於華為正在評估美國制裁對其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影響,華為已要求供應商,停止生產其旗艦Mate系列手機的某些組件、削減未來幾季的零件訂單,以及將Mate系列的量產計畫推遲約1到2個月。

《日經新聞》今(17)報導,華為正在評估,美國制裁可能導致的供應鏈中斷,對華為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影響,因此已通知部分供應商,推遲其最新Mate系列手機的零組件生產。

1位消息人士稱,在美國祭出新制裁後,華為的供應鏈問題仍未解決,因此Mate系列的量產,將至少推遲1到兩個月。

華為供應商的1位高管透露,其公司計畫本月開始為Mate手機,和華為的榮耀(Honor)系列製造零件,但華為已通知該公司暫停生產,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該高管稱,華為要求暫停生產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華為正在審查其海思行動晶片的庫存,並且正忙著審核台灣聯發科和美國高通的行動平台,儘管此舉可能導致華為花時間重新設計其智慧型手機的組件。

1家晶片供應商高管也表示,華為已通知該公司,將在第3季削減約20%的訂單,並可能在第4季削減更多訂單,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則公司業績下降將無法避免。

對於此報導,華為拒絕發表評論。

而華為在美國制裁下,其去年推出的Mate 30系列手機,是該公司首款缺乏Google行動服務支援的手機,而缺乏的服務則包括Google地圖、Gmail、YouTube和Google Play。

華為則在2019年售出2.4億台智慧型手機,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手機製造商,全球市佔率為17.6%,但因中國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華為在今年第1季的手機出貨量,年減近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