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未來會不會再減資、增資?呂芳銘:無法承諾

2020/06/17 10:52

圖右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圖左為總經理黃南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今日舉行股東會,會中,小股東指出,亞太電信減資、增資後,股價又下滑,到底要虧多久?對此,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設備折舊攤提完畢後,才可望轉虧為盈,而亞太電信每年折舊攤提金額約60億元,至於未來是否不會再減資、增資?則無法承諾。

小股東今日在會中提出8大點質詢亞太電信經營團隊,包括未來會不會又要減資彌補虧損、沒有搶得5G先機,其他公司則要開台了,亞太電信到底要何時開台、而借用台灣大哥大網路,要花費多少等?小股東並指出,減增資完後,股價又掉回票面10元以下,「很無奈」,希望亞太電信加油。

呂芳銘說,4G建設投資金額都還沒有回收,5G就要支出,的確比較辛苦,而5G三共(共頻、共網、共建)與哪家電信業者合作一事,還在談判之中。

呂芳銘說,網路建設從2014年進入4G,亞太電信積極朝向智慧生活發展,而過去3年,亞太電信每半年做市調結果顯示,消費者有不錯的回饋、肯定。

呂芳銘說,主管機關原希望7月1日新電信法生效後,5G業者再提三共,而亞太電信的5G事業計畫書已經放入三共,因此須等7月1日新電信法生效後,再變更,而28GHz的事業計畫書,已經進入最後審核階段,總經理黃南仁今日要去NCC備詢。

黃南仁表示,亞太電信5G標得的28MHz,多為企業客戶使用,事實上,經營團隊在5G投標前就跟每家電信業者做接觸,洽談三共,而消費者服務方面,有超過1家的合作夥伴,希望在法規完備之下開台,預估不會比前面電信業者開台慢1個月。

黃南仁說,有跟多家談5G三共,但向台哥大借用5G頻譜網路一事,至今還沒有做最後決定,三共是共同投資,沒有借用費用的問題。另外,富鴻網是系統整合公司,去年營收17-18億元,獲利0.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