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擬推1兆美元基建計劃!克萊默:建材公司成最大贏家

2020/06/17 10:4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16日表示,建材公司將成為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劃的最大受益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推出規模達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劃。《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16日表示,建材公司將成為這項計劃的最大受益者。

《CNBC》報導,美國政府擬推出的這項基建計劃,將用於道路、橋樑等傳統基建項目,以及5G無線網路基礎設施、鄉村寬頻建設。克萊默認為,若這項計劃得以實施,美國建築材料公司Vulcan Materials、Martin Marietta Materials的訂單預料將有所增加。

Vulcan Materials當前市值為163億美元,股價16日飆升近9%;Martin Marietta Materials當前公司市值為133億美元,股價16日上漲逾7%,收在214.13美元。

不過克萊默表示,他並不完全相信國會能在今年通過這項基礎建設法案,並將法案提交給川普;《CNBC》駐白宮記者賈弗斯(Eamon Javers)也對此計劃在2020年總統大選週期中重見天日的可能性大潑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