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副主席警告:疫情對物價形成下行壓力 威脅通膨穩定性

2020/06/17 10:08

美國聯準會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16日發表聲明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恐怕對物價形成下行壓力,並且威脅長期通膨的穩定性。

據《彭博》報導,經濟學家普遍認為,通膨預期對於維持物價在最佳水平至關重要,不過,美國聯準會副主席克拉里達16日表示,疫情引起的衝擊對物價形成下行壓力、為通膨預期帶來下行風險,威脅長期通膨的穩定性。

克拉里達說明,當經濟衰退開始時,長期通膨預期的指標正處於範圍低端,該範圍符合它的2%的通膨目標,有鑑於此次經濟衰退的深度,通膨預期可能跌破此範圍。

報導指出,在剔除食品和能源項目後,聯準會的通膨指標在4月份降至1.04%,為2010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一些經濟學家擔心,有經濟學家擔憂,如果價格下行壓力導致家庭和企業開始預期價格下降,通貨緊縮情形可能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