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AI新創Appier 宣布插旗歐洲

2020/06/17 08:58

Appier宣布新任管理團隊成員:Appier企業業務資深副總Michelle Wong(左)與Appier全球業務資深副總Alban Villani。(Appi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人工智慧(AI)新創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日宣佈,為擴大管理團隊陣容,已延攬具技術和行銷資歷的業界菁英,正式跨足歐洲市場,擴展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接下來將透過應用AI和深度學習技術的產品組合,幫助歐洲企業的業務發展與成長。

Appier指出,為強化開拓企業市場,延攬曾服務於IBM將近24年的Michelle Wong,擔任Appier企業業務資深副總。同時,也延攬曾擔任Criteo區域總經理,推動整個亞太地區以及橫跨零售、旅遊和金融等垂直行業業務成長的Alban Villani,擔任Appier全球業務資深副總,將負責管理歐洲、中東、非洲(EMEA)與東南亞地區的業務,並以法國巴黎為據點發展業務。

其中Michelle曾擔任IBM東協(ASEAN)技術支援服務部總經理,帶領業務、營運和交付團隊,負責整個東協國家的損益表現,加入Appier後,Michelle將帶領全球企業商用團隊,負責推動Appier企業級AI和數據科學平台業務,並將往返於新加坡和台灣兩地。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歷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後,世界正朝向經濟復甦邁進,如何利用AI科技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與提升線上效率,目前正是最關鍵的時刻。Appier的解決方案帶給更多亞太和歐洲地區的客戶,推動業務的成長。Alban和Michelle兩位正幫助Appier的客戶運用AI和深度學習來實現並超越其業務目標,同時也將持續發展和領軍Appier遍布各地的國際菁英團隊。

Appier表示,截至目前已從紅杉資本,軟銀集團和LINE等全球投資者募集了1.62億美元(將近50億新台幣)。最新D輪的8,000萬美元募資,將用於推動全球市場的擴張、吸引國際一流人才的加入,並且賦予產品創新強而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