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美股再創新高!專家「由熊轉牛」全靠聯準會

2020/06/17 10:05

研究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ames Bianco)最近則「由熊轉牛」,稱現在美股可能會再創新高,因聯準會(Fed)採取了史無前例的行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從3月中低點後穩步向上,但仍有許多專家警告需求不振、重啟經濟困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2次感染等等風險,持續看壞美股。研究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ames Bianco)最近則「由熊轉牛」,稱現在美股可能會再創新高,因聯準會(Fed)採取了史無前例的行動。

比安科在《CNBC》節目表示,現在的市場注定會上漲。比安科從3月23日的低點後幾乎將手上部位轉成現金,並一直維持看跌立場。但他說,聯準會決定開始購買公司債券是主要市場驅動力,這創造了一個市場環境,讓散戶和操盤手認為不會蒙受損失,儘管歷史性的經濟衰退和肺炎風險仍在。

比安科稱,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有將近無限的錢來確保美股走得更高,這將大量資金推向市場,現在這波動力是擋不下來的。

但比安科說,根本問題仍然存在,目前市場估價過高,且只要資金不斷湧入就會是持續高估的,現在還是有成千上萬人瘋狂進入市場。即使如此,比安科還是從本月初開始購買股票,策略是經濟敏感的族群,因它們在經濟回歸時會表現良好。最後他說,這不是無風險的交易,任何事情都可能出錯,如第2波感染、復甦比預期差、聯準會改變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