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EA上調需求預測 國際油價大漲逾4%

2020/06/16 22:16

IEA新預測激勵油市,國際油價持續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上漲,除了對OPEC+減產協議執行的樂觀情緒以外,之後國際能源署(IEA)新發佈的預測,也繼續激勵油價上揚。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10點,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報41.4美元,漲4.2%並再次突破40美元大關,西德州原油(WTI)亦漲4.5%至每桶38.8美元;

IEA在今天發佈的新預測中,上調今年每日石油需求50萬桶至9170萬桶,《路透》報導稱,此消息激勵的國際油市,儘管IEA的預測同步指出,今年每日石油需求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少了810萬桶,創史上最大下挫,並稱2022年之前石油需求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IEA在發佈的預測中並補充,OPEC+在5月的減產協議執行率估計已達89%。

但是《路透》報導不忘提到,疫情依然對油市造成不確定性,尤其是拉丁美洲疫情持續嚴峻,而中國及美國又出現二次爆發的跡象,儘管部份專家主張,只要不再出現如今年初那樣大規模經濟封鎖的話,國際石油需求預測不應當會有太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