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騰訊擬取代百度入主 愛奇藝盤前暴漲30%

2020/06/16 18:12

中國著名影音平台愛奇藝據傳可能將易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百度旗下影音平台「愛奇藝」傳出可能易主;據《路透》引述數名消息人士的說法,騰訊目前正在與百度接觸,目的是討論買入由百度持有的愛奇藝56.2%股份,讓騰訊成為愛奇藝最大股東,儘管具體內容仍不明朗,不過仍讓在那斯達克上市的愛奇藝盤前股價暴漲,幅度逼近30%。

消息人士稱,騰訊目前已與百度接觸,尚未決定要向百度買入多少股份,但是騰訊目標是「成為愛奇藝最大股東」,目前接觸仍屬初期階段,且尚不清楚騰訊是否有直接跟愛奇藝接觸過;雖然百度僅持有愛奇藝56.2%股份,但擁有92.7%的股東投票權。

騰訊旗下的「騰訊視頻」、愛奇藝及阿里巴巴旗下的「優酷」互為競爭關係,還有bilibili、抖音等快速竄起,另一方面,中國影音平台在武漢肺炎疫情當下充滿前景,估計今年中國影音平台將有1566億人民幣的收入。

但是百度從2010年成立愛奇藝迄今仍未實現收支平衡,累計淨虧損4.06億美元,今年第1季雖然影音平台受到疫情推動,但是平台的內容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11%,營收增長率也從去年的13%跌至9%。

事實上,騰訊視頻也有類似的問題,因此消息人士便表示,騰訊欲收購愛奇藝,某種程度上就是為了減少競爭,還可減少行銷成本、提高議價能力。

因此受到這樣的消息激勵之下,愛奇藝盤前交易一度暴漲40%,到目前為止,盤前交易暫報每股24.83美元,漲幅仍近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