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重塑供應鏈台灣吃香 Bosch在台設eBike亞太總部

2020/06/16 17:15

德商博世集團(Bosch)在台設立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區總部,今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在其中搶得投資先機。德商博世集團(Bosch)在台設立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區總部,今舉行開幕典禮,亞太區副總裁Howard表示將以台灣為亞太區基地,拓展亞洲電動自行車市場。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張銘斌澤表示,台灣產業實力堅實,是全球企業首選創新合作夥伴。

開幕典禮今在台中舉行,博世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區副總裁暨總經理David Howard 表示,台灣在全球自行車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台中具完備自行車產業聚落,全球許多eBike皆在台灣進行組裝,因此Bosch希望更靠近自行車產業的客戶與合作夥伴,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與教育訓練,同時促進產業升級。

他也強調,Bosch eBike Systems過去10年於全球各地推廣電動自行車,目前在歐美、紐澳、日本等國家已是新興且受歡迎的交通工具;博世未來將以台灣為亞太區基地,拓展亞洲電動自行車市場。

張銘斌處長表示,美中貿易戰已使許多全球企業調整策略佈局,尤其近來美中衝突升溫,更加速廠商調整腳步。台灣擁有優質人才、產業實力堅實,並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在全球重塑產業鏈的時刻,會是全球企業首選的創新合作夥伴。

博世電動自行車系統亞太總部啟用,未來可結合台灣自行車零配件廠、車架廠、組裝廠等供應鏈製造優勢下,為產業帶來新契機。

博世集團為物聯網領域的領導公司,提供聯網交通、智慧城市、工業聯網與智慧家庭等創新解決方案,1990年開始在台灣營運,目前在台有3個分公司以及3個研發中心,員工數約450人。其提供產品包含汽車原廠零件、汽車售後服務零件、傳動與控制系統、安防通訊系統、電動工具、家電產品以及微機電感測器等。2019年在台營收達新台幣200億元,成長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