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達人理財秘訣》羅尤美:「雙技、美」 下半年投資密招

2020/06/24 08:00

羅尤美(右)認為,下半年投資應把重點放在科技領域、生技領域以及美國股市;左為富蘭克林投顧公司副總經理陳詩舜。(富蘭克林提供)

(羅尤美為富蘭克林投顧公司副總經理)

下半年在疫情後重啟經濟的題材之下,應該會持續往復甦的方向走,但是疫情如果有二次爆發就會打亂這個步調。下半年另外一個變數是美國的選舉,我們要留意在川普跟拜登的政策走向,雖然有這些變數,但是我們認為在政策利多的支持,包括財政的利多,國會可能會持續挹注更多的刺激方案;以及貨幣政策,鮑爾也誓言了在2022年之前都是一個零利率的政策,甚至持續的挹注貨幣寬鬆(QE),還有買進高收益的公司債股票,都讓市場比較安心、不會有連續性企業倒閉的問題出現。

市場資金多 行情震盪就是買點

我認為市場資金還是非常的多,就投資人而言,下半年反而是稍微有點不確定性,造成市場震盪的環境,反而是絕佳的進場時點。

投資人進場的時點可以使用分散的方式,因為市場比較震盪,我們在選股以及進出場時點的選擇會變的比較困難,所以會建議投資人是用「存基金」,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定期在每個月至少有4次、5次的分批佈局。那這樣子其實在累積到低價位的時間也容易撿到便宜。

如果真的在定期定額的過程當中,有累積到1成或1成5以上,那其實可以部分的獲利了結,但是投資人應該要持續扣款。

科技、生技與美國是三大主流

「存基金」的標的,我們會建議優先選擇體質好的,也就是「雙技美」:科技、生技,都是這一次很確定在疫情之下不受影響、甚至受惠的題材,而美國是全球各區域當中是體質最好、政策最明確而且最積極的國家,所以在第一個選擇,我們會建議是存科技、生技跟美國。但是如果投資人已經佈局了這些,想要一些比較便宜、而且分散標的的題材,那就可以留意「變成金」:氣候變遷、亞洲成長以及黃金,這些可以分散美國市場的震盪風險,那麼也提供給目前還相對有一些便宜跟分散風險的標的參考。

(攝影剪輯/記者胡志愷   紀錄採訪/記者 謝羽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