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購債給力 法人:美投資級債後市看好

2020/06/16 16:13

聯準會購債給力,美投資級債後市看好。(第一金投信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宣布將購買「個別企業」公司債,提振債市投資人信心。法人表示,面對未來經濟復甦變數仍多,加上貨幣政策力挺,只要各項流動性指標未惡化,可望促使資金轉向較為穩健的投資級債,建議3月低點沒有參與到的投資人,伺機布局債信較佳的美國投資級債券。

聯準會繼3月下旬宣布購入公司債ETF後,本周再宣布加碼收購個別企業公司債,主要鎖定到期年限5年或更短,且信用評級為BBB-或Baa3的券種,也就是債信評級為投資等級的債券。消息面激勵下,彭博巴克萊美國投資級債指數周一上揚0.14%,居各主要券種之冠。

第一金美國100大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許書豪表示,美國疫情尚未完全平熄,同時又發生各地抗爭事件,讓聯準會保守看待未來景氣,因此在6月決策會議上,承諾至少未來2年半內都不會升息,而且會使盡渾身解數,維穩市場。

許書豪認為,聯準會本周宣布的購買個別企業債,視為整體救市措施的一環。

事實上,若統計3月下旬首度祭出購債政策以來,國際美元利率已自高檔回落、3個月Libor也往基準利率靠攏,流動性危機解除,並帶動美國投資級債由低點至今,累計已上漲約15%。

從政策面觀察,許書豪強調,聯準會持續釋放資金,啟動信用債購買計畫,將為投資級債市提供充沛資金,儘管面對未來經濟復甦變數仍多、疫情或有二次爆發的可能,債券市場不易出現如先前無預警多殺多的恐慌情景。

反倒是,由於經濟成長、企業營運的不確定性提高,以及當前的近零利率水準至少延續到2022年底,將促使追逐收益的資金,尋求更好的出海口。

而美國投資級債債信品質與公債相當,收益性則更好,將吸引保守或穩健型資金停泊,或供積極型投資人資產配置運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