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票股利掛零怎麼辦? 聯邦投信:新興債、高收益債靚

2020/06/16 14:38

以Bloomberg統計資料來看,統計過去5年新興市場債下跌平均月跌幅僅1.5%,其中又以新興市場短債下跌1.28%,表現更具抗波動力。(聯邦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產業前景不明,截至6月15日止,全台上市櫃公司已有24家公司股利掛零。聯邦投信指出,投資人無法透過企業發放股息來獲利,在低利、股息又大幅下滑的金融環境下,投資人可鎖定新興市場債、高收益等債券商品,債息才有機會達到投資人期望。

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預定經理人游蕙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債券價格承壓,然而以Bloomberg統計資料來看,統計過去5年新興市場債下跌平均月跌幅僅1.5%,其中又以新興市場短債下跌1.28%,表現更具抗波動力;此外,截至今年5月底的新興市場債收益率達5.06%,足見新興市場債抗震兼收益的能力。

在債息方面,她表示,除新興市場債息收益超過5%以上外,各類高收益債殖利率也有7%以上的好收益,若偏好固定收息的投資人,宜多加留意。

至於該如何挑選新興債市與高收益債?游蕙蘭認為,值此亂世投資之際,擁有BB信評等級的高收益債,會是較優質的選擇。主要是因為BB信評等級違約率近20年平均值僅1.12%,相較B與CCC信評等級的3.17%、5.99%來看,BB級債券信用體質穩健。

她也分析,美聯儲會後聲明已預計維持近零利率直至2022年底,且維持龐大的QE規模,代表美國經濟前景並不樂觀,但低利率維持將提供債市最好的支撐, 投資人於現階段可優先投入以「債市」為核心多重資產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