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裔平權運動現捐款烏龍!1.3億資金捐給同名「和警合作組織」

2020/06/16 16:23

美國反對警察暴力和種族歧視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運動仍持續未歇,而民眾為支持該運動,也慷慨捐助相關基金會,但卻不慎發生「烏龍捐款」事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反對警察暴力和種族歧視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運動仍持續未歇,而民眾為支持該運動,也慷慨捐助相關基金會,但卻不慎發生「烏龍捐款」,網友們在6月於各捐款平台上,為名為「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成立宗旨為和警察保持合作的基金會,募集了超過435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的資金,而在媒體報導此烏龍事件後,籌集給「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的資金已被部分凍結,各平台也關閉對該基金會的捐款服務。

《BuzzFeed》報導,基金會「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而該基金會的創始人和唯一僱員為Robert Ray Barnes,其成立宗旨是維持社區和警察間的團結。

據《BuzzFeed》調查,若網友希望資助當前的BLM運動,便會在募資平台GoFundM上搜尋Black Lives Matter,尋找捐助對像,而基金會「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為出現的搜尋結果之一;捐贈管理平台Benevity,也將「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列為捐助BLM運動的機構之一,利用該平台向「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捐贈的人士,則包括蘋果、Google、微軟和Dropbox等公司的員工。

但幾乎所有平台都在「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和它們聯繫後,才發現該基金會和BLM運動並沒有關係,而目前所有平台都已暫停向「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捐款的服務,並試圖將已捐出的資金,轉給捐助者預定的捐助對像。

GoFundMe發言人表示,在該平台上捐贈「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的活動共約180項,共籌集約35萬美元的資金,而GoFundMe目前已凍結為「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募集的資金,並和PayPal與活動發起者合作,以確保所有籌集的資金,都轉移給支持BLM運動的組織。

Benevity發言人則稱,按該公司的標準審查和支付流程,在其平台上為「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募集、超過400萬美元的資金,尚未分配給該基金會,公司也已停止捐助「Black Lives Matter Foundation」的服務,並與客戶緊密合作,將資金轉移給其他社會正義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