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碼50億投資台灣 劉湧昌:今年三月就聞到市場有回來跡象

2020/06/16 12:49

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今日出席「疫戰下台商的新佈局論壇」表示,對自行車產業來講,肺炎疫情過後會反彈回來。(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巨大集團執行長劉湧昌今日出席「疫戰下台商的新佈局論壇」表示,對自行車產業來講,肺炎疫情過後會反彈回來,全世界的自行車研發確實掌握在台灣人手上,電動自行車則在德國,但德國的品質沒有很好。從當年SARS經驗來看,在肺炎疫情過後,自行車的需求將會反彈。

劉湧昌透露,電動自行車目前已佔公司產值三成,他上週才去騎著電動自行車上去武嶺,許多老年人騎車沒有辦法像年輕時一樣,也想騎著自行車去武嶺看夕陽,所以電動自行車是可以發展的品牌。

劉湧昌談及,捷安特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工廠,是公司在歐洲興建的第二間工廠,採取「短鍊供應」,因為自行車組裝好用船隻運送要6個星期,所以最好方法是深入虎穴,直接到歐洲當地去生產,不過歐盟確實對外有些敵意,因為當地也有自行車產業。

劉湧昌指出,巨大在台灣投資50億元,要在台中幼獅打造國際物流中心,相關規劃是政府提出台商回流方案前就決定的,結果也被政府列入台商回流的金額計算;此外,這一次疫情大爆發,巨大也有研發「室內健身車」產品,獲得不錯好評。

在疫情過後,需求將會反彈,例如當年SARS過後自行車生意非常好,未來市場庫存有可能短缺,所以公司提早下了零件的預訂單。早在今年三月就聞到市場有回來跡象,也維持工廠人員的戰力。接下來更逆向操作,按照計畫推出經典車。

劉湧昌說,集團內部有成立抗疫指揮中心,有做種種防疫規劃及因應。巨大去年營業額630億元,確實不是一家小公司,今年營業額還是能夠創新高,預期有5%成長。附加價值是公司能夠成長的關鍵,而不是降低成本,公司要維持創新能量,真的不難,必須與消費者站在一起,要滿足消費者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