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憂慮第2波疫情!新興市場教父:市場已進入新牛市

2020/06/16 12:10

投資機構Mobiu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墨比爾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投資人擔心爆發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股市近期動盪不安,不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投資機構Mobiu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15日表示,他對全球股市仍持樂觀態度,強調「我們絕對處在新的牛市之中」。

《CNBC-TV18》報導,墨比爾斯表示,每當從糟糕的熊市中復甦,市場就會出現疑慮,人們懷疑是否會出現第2波疫情,或者是否會有什麼事情讓他們感到恐懼,人們將會繼續經歷這樣的回調行情,「但必須記住,我們已從底部上漲20%,這是個很大的進展,無論什麼時候經歷這樣的大進展,人們總是會有疑慮,會暫時撤退」。

提及印度市場,墨比爾斯認為,印度將與世界大部份地區相似,許多公司將破產、承受難以置信的損失,但很快將會看到復甦,「復甦將從今年開始,明年的公司數量將反映出來,這就是為什麼市場預計將出現V型復甦」。

提及自己的投資組合,墨比爾斯透露,他尤其看好中國、印度市場,「毫無疑問,我們將繼續在印度尋找機會,我們將繼續持有我們現有的股票,隨著更多的資金流入,我們將增加我們在印度的權重。因此,從長期來看,我們對印度感到非常興奮,我們認為印度將出現復甦,復甦將更為強勁」。

墨比爾斯指出,印度股市已從底部攀升22%,此外,有趣的是,所有的壞消息都對美國市場不利,而新興市場表現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