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達拉斯Fed總裁料第2季GDP年減40% 下半年經濟開始反彈

2020/06/16 11:08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運作,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對此,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美國第2季GDP恐年減35至40%,然後自下半年出現反彈。

據《路透》報導,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週一(15 日) 表示,美國經濟將在第2季將面臨嚴重萎縮,料國內生產總值(GDP)年減35至40%,接著下半年經濟才開始反彈。不過,卡普蘭認為,如果消費者和企業採取預防措施,防止疫情持續擴散,經濟可能會更快復甦。

為帶動經濟復甦,聯準會(FED)官員討論使用「殖利率曲線控制」(YCC)工具的可能性,支持者認為,聯準會此舉能把美債收益率限制在特定水平上。對此,卡普蘭保持保留的態度,但他表示,不會排除這種可能性,卡普蘭補充表示,他擔心聯準會此舉會導致金融市場扭曲。

另外,卡普蘭認為,美國失業率可能已經觸頂,到夏季時失業率應會有所下降,不過到年底時的失業率,仍可能維持8%的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