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物資助攻 宏遠海外投資下半年轉盈

2020/06/15 18:01

「小英戰袍」製造商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指出,公司在防疫產品大有斬獲。(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小英戰袍」製造商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指出,宏遠全球佈局的區域製造及短鏈革命的整合優勢,在疫情中開發出高科技口罩及防護衣用的布料及成品,海外廠訂單滿滿,海外投資下半年轉盈,第三季營收將可回到去年水準,而第四季會有「年增」表現。

葉清來說,根據防疫需求,宏遠迅速運用既有的105個技術平台能量,在一個星期內開發出高科技口罩及防護衣用的布料及成品,協助對抗疫情。如今宏遠衣索比亞廠已成為當地防疫產品國家隊的領頭羊。而宏遠美國廠也提供防疫衣及口罩用的布料,供應美國在地化的短鏈製造需求,突顯美國廠的重要性,創造美國所需戰備物資的不可取代價值。宏遠三年前的全球佈局眼光,而今在集團全球六廠互為因應合作致勝未來。

葉清來表示,今年以來,逢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封國或封城,影響供應鏈生產及需求,品牌商及零售商客戶大幅砍單或延遲交貨,使得公司第一季及第二季績效也不理想。近來品牌商及零售商已開始下新單。衣索比亞、美國、海地新設的三廠設備及管理人力已齊全,在下半年會適時貢獻營收與獲利。防疫產品已成宏遠全球六個生產基地新契機,帶來轉型效益。公司內部估算,第三季營收將可回到去年水準,而第四季會有更好的年增表現,這在今年的紡織業界是很難得的異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