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疫情控制得宜,外資上周追捧台股吸金12.3億美元

2020/06/15 17:47

台疫情控制得宜,外資上周追捧台股吸金12.3億美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上週美股因市場擔憂第二波疫情再起,導致道瓊指數重挫近6%。今年以來遭外資頻頻賣超的台股,卻因疫情控制得宜,上周繼續受外資追捧,吸金12.3億美元,額度居新興亞洲之冠。

 中國信託投信引述Bloomberg的統計資料指出,上周新興亞股雖受市場情緒波動,但僅小跌約1%,表現相對強勢。外資在各新興亞洲市場,大多為買超或小幅賣超。例如越南小買0.2億美元、印度買超2.7億美元、台灣則為買超12.3億美元,為新興亞股之冠;印尼、南韓則分別賣超1.2、1.5億美元。

 中國信託投信經理人周俊宏分析,由於基本面冷清,預期未來一周的台股,恐陷於多空交戰,盤勢將呈區間整理,市場目前仍在觀望第二波疫情發展,但他認為國際上對於圍堵疫情已具經驗,與2月時不可同日而語。另一方面,市場對於疫情反應正逐步鈍化,認為投資人或無須過度悲觀。

 周俊宏表示,美國聯準會已表示低利率將延續到2022年,再加上解封行情持續延燒,相對看好高速傳輸、MINI-LED與解封概念像是腳踏車、觀光等類股。

 周俊宏表示,先前美中攻防曾引發市場驚恐,但觀察雙方互動,中方通過香港國安法後,後續未出現實際動作,境內衝突也無進一步升高;美方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後,目前也暫時按兵不動,顯然雙方仍有顧忌,在市場資金動能充足的前提下,長線來說股市仍具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