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推升醫療面板需求 群創急單湧現

2020/06/15 17:36

疫情推升醫療面板需求,群創急單湧現。(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呼吸器等醫療設備需求暴增,面板大廠群創急單不斷,原本兩個月庫存、瞬間被拉完,呼吸器更從一個月1000多片的量攀增至3.5倍。

群創指出,後疫情時代,群創將持續致力技術淬鍊與產品升級,以專業醫療高階產品居世界領先的地位,積極迎向大健康產業的發展規劃與國際醫療新趨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使得全球醫療設備需求強勁升溫,帶動今年上半年醫療面板訂單出貨暢旺,不僅需求增加,也出現預備庫存的現象,醫療面板急單湧現,今年訂單能見度絕佳。

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洪進揚表示,身為全球首要醫療面板產品廠商,群創盡全力在此戰疫中扮演稱職的供應鏈角色,醫療面板的品質良率做為產出的首要之務,並與各國的方艙醫院、第一線的防疫戰士共同對抗病毒,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使命。

總經理楊柱祥說,在此防疫期間,醫療面板產品原先準備的庫存瞬間被緊急需求拉完,基於救人為第一優先,群創努力將供應鏈縮短,並確保產業鏈不斷鏈,產出專業信賴及有競爭力的產品。

楊柱祥說,因為這不是生意事業,是救人的志業,也是利他的服務業,救到的可能是親朋好友,群創感謝相關供應商,共同提供予包括火神山、米蘭等醫院的醫療面板產品。同時醫療面板產品品質要求嚴格高規格不容許有任何瑕疵,群創也以戰戰兢兢的工匠精神來製作專業信賴及有競爭力的產品,攜手致力守護人類的健康。

國發會五月發表「後COVID-19台灣經濟發展對策」報告,提出七支箭重點對策,第一支箭即是打造大健康產業,以創新科技結合健康醫療領域應用的數位療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數位防疫等,驅動台灣大健康產業的推進。

在後疫情時代,醫療照護需求增加將成趨勢,也更重視醫療面板產品的規格與數量的提升,群創在醫療面板掌握關鍵佈局已深具基礎,擁有從15到58吋最完整規格的產品線,應用於外科手術、超音波診療、診斷用面板,與很多知名醫院進行技術交流,並通過各國嚴謹的認證,充份展現醫療面板上的成熟技術,深具競爭力迎向大健康產業發展,創造利基產品新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