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恆指將納2次上市公司 傑富瑞:中企將湧入、恆指成「中國指數」

2020/06/15 17:06

香港恆生指數(HSI)將首次把已在海外上市、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指數選股範圍,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研究指出,在恆指調整後,31家目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有可能湧向香港2次上市,並可能為香港市場吸引多達5570億美元的資金,恆指也將轉變成以中企為主的「中國指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恆生指數(HSI)將首次把已在海外上市、同股不同權公司納入指數選股範圍,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研究指出,在恆指調整後,31家目前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有可能湧向香港2次上市,並可能為香港市場吸引多達5570億美元的資金,恆指也將轉變成以中企為主的「中國指數」。

《CNBC》報導,香港恆生指數將在8月,正式將中國地區的同股不同權和2次上市公司如阿里巴巴、小米,和美團點評納入選股範圍,美國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數據指出,在恆指調整後,香港股市將在未來18個月,吸引目前31家在美上市的中企湧向香港2次上市,並為香港帶來多達5570億美元的資金。

傑富瑞表示,恆指的改變將使該指數變成「純粹的中國指數」,其中將包括大量的電子商務、IT技術等科技公司,也稱恆指因其中的公司有大部分營收來自中國地區,因此該指數已不再能「代表香港」。此外,新的恆指也將減少房地產和金融業的比重,而目前恆指追蹤的50支股票中,至少有48%為金融公司、超過10%為房地產和建築公司。

《路透》曾報導,中國科技巨頭百度傳出有意在美國納斯達克下市,儘管該公司已澄清不會下市,但仍在5月稱可能考慮在香港或其他股市2次上市。

美國近日則擴大對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的監管,美國參議院5月通過法案,要求企業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控制,美國總統川普則稱將使中企遵守美國會計和披露規則,這些舉動則恐導致中企如阿里巴巴和百度在美國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