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開工動土 2023年落成啟用

2020/06/15 15:54

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開工動土,上海商銀駐行常董陳逸平(右二)、獨立常務董事李庸三(左二) 、總經理陳善忠(左一) 、執行副總榮康信(右二)合影。(上海商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股王上海商銀(5876)本(6)月慶祝成立105週年,原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的總行大樓,規劃進行都更,也已完成拆除並開工動土,預計2023年落成啟用。

 上海商銀指出,新總行大樓將是該行在台復業的第5代總行,更是該行55年來的最大工程案。舊總行大樓原為美琪大飯店,該行1989年由董事長榮鴻慶主導購入,經翻修後使用近30年。考量銀行營運規模持續擴大、不敷使用,同時兼顧安全因素及擴大國際視野,因此於2011年啟動重建專案。

 上海商銀指出,重建專案歷經7家國內外建築師事務所競圖,經過3階段評選,最後由擅長整合永續綠能、科技意象及人文理念的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

 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重建方案由最初擬定的「自辦都更」調整為「容積移轉」,最後適用申請「危老重建方案」,並於2019年6月獲准通過,成為台北市商辦適用危老條例的第2例,取得34%的容積獎勵,容積率由560%(商四特)增至750%,容積樓地板面積增加約1343坪。

 該案落成後,基地面積約705坪,預計興建地上16層地下4層的現代商業大樓,總樓地板面積(含地下四層約2196坪)約8782坪,總工程費用約26億元,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

 除了前瞻的建築規劃,建築結構也以超耐震規格設計,其耐震係數高達法規的1.5倍,並配備樓板調諧質量阻尼器(TMD),及結構健康監測系統(SHM)。新建的總行大樓也將申請綠建築標章,以符合當前國際的潮流,期望2023年正式成為台灣全新的建築地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